close

迷網的日子依舊持續著

 

 

我真是超愛打電動的

不過,這裡的「超愛」還是有範圍的

我並沒有三機制霸(Wii、PS3、360都持有)、沒有玩過所有種類的遊戲,也沒有對電玩界的新聞深入了解

我只對我有興趣的遊戲,深深著迷

話雖如此,只要滿足「喜愛玩電動」這個條件,基本上在台灣我也可以稱做宅男就是了

 

不管是看電影、電視、乃至於欣賞音樂、圖畫,我都很容易把感情帶入,然後進行天馬行空的幻想或是想像身在其中

而遊戲電玩亦是如此

當我操控一名勇者,我真的會把自己想像成那名電玩角色,面對怪物會恐懼,面對機關會認真思考,和魔王對決時真的會「哦哦哦哦去死吧!!」的想把公主救出來

當我操控一名歷史人物,我會試著以第一人稱的思維去擬定治國政策,和敵人互相挖角人才,然後開始對該歷史產生興趣

還有好多好多...

 

小時候,因為同樣住在家裡的叔叔也喜歡打電動(如果換做在這時代他可能是十足的宅男),我能夠玩到紅白機的瑪莉歐大叔

隔壁有錢的鄰居人家,也都很樂意借我玩GAME BOY(就是最古老的、黑白色的掌機)

後來父母疼愛我們,也買了一台SEGA放在家裡,造就了我能夠在5~6歲的時候,就會自己組裝遊戲機,然後玩音速小子

講實在的,雖然大家都說男孩子喜歡打電動是很正常的事,不過我後來覺得有時候真的是受到環境影響的關係

我會對電玩有興趣,想必跟以上童年脫不了關係

 

 

在此記錄一下,從小到大我的電玩人生編年史

 

1.孩童時代

01.bmp    

代表作:超級馬莉歐

毫無疑問,大家都不陌生的馬莉歐,電玩界的萬惡根源(誤)

堪稱經典的遊戲─好上手、好玩、簡單不複雜,男女老少接受度都很高

沒意外應該是幼稚園的第一款遊戲,開始進入了電玩世界的不歸路

 

2.啟蒙時代

代表作:SEGA音速小子 + 超任轟炸超人

02.bmp  

上面有提到,因為父母買了SEGA的主機,所以這時期(幼稚園~小學4、5年級)大部份都是圍繞在這台主機上

也因此人生出現了第一個崇拜的電玩偶像 ─  音速小子(索尼SONIC)

當時真的覺得音速小子帥爆了!每次都會玩的茶不思飯不想.....雖然永遠破不了關

走在路上都會跟母親吵著要買音速小子的娃娃或玩具

然後,我現在很嚴肅、很認真、很合理的認為,正是因為喜愛上音速小子的「速度快感」

影響往後的小學生涯「喜愛跑步、愛上四驅車」的行為

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不過我覺得音速小子確實影響了我的興趣(田徑),另外開始對電玩產生極大的好感

03.bmp  

接著還有一個重頭戲 ─ 超任的轟炸超人

如果說音速小子產生了我對電玩的好感,那麼轟炸超人可以說是產生了我對畫漫畫的好感

看清楚,是「畫漫畫」,不是漫畫本身

因為年代稍晚(小學2、3年級~國中),轟炸超人是我第二個崇拜的電玩偶像

它的遊戲有別於需要「技術」的音速小子,更著重於耍心機、計算

何時要卡位?要如何阻擋敵人的動線?炸彈要放在何處才能有效的進攻?...等等因素

在那年紀的我沒想到就要開始思考這些東西去玩遊戲,很累但很好玩(但一樣都沒破關過)

 

那為什麼會開始對畫漫畫產生興趣?沒記錯的話,我的小學第一部長篇漫畫就是以「轟炸超人」為主題去畫的

算是我的骨灰級作品,不誇張,真跡還保留著

因為轟炸超人的人設非常好畫,以當時技巧還不熟練的我來說非常好上手

而且劇情也很容易發揮:魔王降臨,主角招集朋友們一起努力丟炸彈把魔王幹掉這樣

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那個時期,那是我畫畫最快樂的時候,打電動看到的新角色馬上就畫進漫畫裡,用自己的想像力和文字讓它動起來

那種感覺真棒阿阿阿

我甚至為轟炸超人架設了一個網站,以當時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網友只要在雅虎搜尋「轟炸超人」一定會看到我這個小學五年級學生自己一手策劃的網頁

那可不是隨隨便便的網站,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蒐集資料、作品,拼了全力的想宣傳轟炸超人,沒記錯的話我記得當時留言版天天都有人留言鼓勵

真是超感動的阿阿阿

啟蒙時代的這兩款遊戲影響真的很深遠,尤其是轟炸超人同時也讓我進路了電腦網頁的世界,不重要嗎?

 

3.網路遊戲時代

代表作:石器時代、RO

05.bmp  

20061224120895820.jpg    

大概是小學5、6年級到國中畢業。

這個時期「電玩的世界」開始複雜了,SONY公司的崛起,也就是PS和PS2的出現讓電玩界任天堂的神話地位開始產生動搖、

第三廠遊戲製作公司紛紛誕生、SEGA公司的敗退、遊戲走向精緻化、遊戲慢慢變的五花八門、種類增加...等等等還有好多好多

同時網際網路在台灣漸漸發達了起來,引進了一些韓國和日本製作的網路遊戲

而當時的我也將重心從家用主機跳到PC電腦網路遊戲上,因為網路遊戲的魅力以當時來說非常強大

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一起享受打怪的成就感,意外的新鮮有趣

最佳代表當然是石器時代,雖然那個時候最火紅的網路遊戲是天堂和CS

不過我陷最深的遊戲就是石器時代,然後它也成為了我第二部長篇漫畫的代表作

我將在遊戲世界和朋友互相所發生的種種轉化成漫畫

一畫便畫了六集,上下課同學都會互相傳閱觀賞,一樣是美好的回憶

然後到了國中仙境傳說的誕生,造成了台灣一股旋風,而我也深陷其中

一陷便不可自拔,直到現在我偶爾都還是會上線玩玩

這段時間算是比較墮落的時期,現在我都還能回想起當時RO恐怖的束縛能力,永無止境的打怪、打寶...買點數卡

 

同樣也是這個時期,父母厭惡我打電腦的這個行為,開始限制打電腦的時間、或是處罰

是的,就跟現在的小屁孩一樣,講不聽,叛逆期,硬要玩

同時我也認為「電玩遊戲」大概是從這時候開始,讓普羅大眾覺得是很不好的東西,會讓小孩變笨、不讀書、浪費錢...等等等

而影響往後「宅」的稱號的誕生

 

 

.......我有點累了,剩下的明天在寫,內容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