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不管是在FB上或是親口聽朋友常說「看的東西越來越多」、

「覺得這個世界很險惡」、「看破一切了」...等之類好像見識過一切但又非常消極的言語。

有這麼嚴重嗎?我問。

我想你會回答,因為我還沒進入過社會不會懂,我沒被上司指派去做一些很機巴的事,也沒被同事弄過;

或甚至沒談過戀愛...等等不了解現實社會的處事之道。

是,也許你說的是,完全正確。

 

但那又如何?

這篇文章我可不打算說什麼我將勇於面對一切、絕不向社會低頭的中二生宣言。

只是希望大家別那麼消極又或是絕望。

 

首先,如果你真的自認「看過很多」,那麼你一定非常清楚,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很大...然後很大。

進入職場的那瞬間,你遇見了不會在學校出現的社會人士,他們也許會對你冷嘲熱諷、弄你、跟你耍心機

讓你搞的灰頭土臉,體會到世間的冷酷無情。

但你可能同時會忘記,在同一塊的土地上的某一角落,有些農家正在祈求自己無力改變的天氣

缺少年輕人的助力下,自個兒提著籃子播種、澆水、收成。

開早餐店的阿姨,早上在台東做生意,中午之後就要狂飆台九線直奔花蓮去照顧癌症末期的父親,還是每天。

住在民宿的客人,在半夜12點抱怨沒有熱水,你得提著手電筒到伸手不見五指的樹叢去調整水塔或瓦斯爐。

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我不需要說的太多,還有好多例子好多種人,都是我所看到的。

 

我想說的是,世界就是因為如此的大,而且我們只是在台灣,就已經有各式各樣為現實所苦的人家。

我們的苦,就是在這世界的巨大洪流中,只佔了一小小部分,微不足道的部分。

 

如果你真的看破一切,那麼你不能悲觀,而是應該要樂觀。

所謂的器量我認為就是在指這個。

正是因為了解了這個世界,你有足夠的心胸接納一切

因為你很清楚這只是現實的一部分,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正在面對各種挑戰

 

你憑什麼唉聲嘆氣,怨天尤人?

真的有如此的不幸福嗎?

不管是打算努力面對世界,還是放棄自己的夢想,太陽依舊會東方升起西方落下

世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持續運轉。

 

所以,開心一點吧,反正都是活著

只要秉持著自己一貫的信念,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內心不放棄就不算認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