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暑假讓自己提升了不少經驗值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體會到「看似無聊的日子,其實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物」

就像「深夜加油站裡遇見蘇格拉底」所說的:無時無刻都有事情在發生

很多事情乍看之下結果比過程重要,但事後還是必須承認過程比結果重要

看你怎麼去面對罷了

有些人就是放不開,深陷在無止境的自怨自艾

 

轉學考之戰的準備期,在美國的堂弟一家人回來台灣

我們家很自然的變成他們在台灣住宿的地方

也很理所當然的我們必須招待他們吃住,甚至是玩樂

對於當時要轉學考的我而言,是很大很大的阻礙

什麼時候不回來,偏偏要在這種時期回來,要命

而且還有長達一周的家族旅遊活動,意味著我那一個禮拜是無法準備轉學考

為此差一點和爸媽吵翻

 

雖然當時是抱持著「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回來」的想法

但事後我才理解「他們在這種時候回來是給我挑戰」

 

他們沒有回來的話,我那段日子會繼續畫更多考題不會出的靜物來浪費時間

他們沒有回來的話,我也沒辦法拍出上面那張有趣的照片

他們沒有回來的話,我的薩爾達傳說也不可能全破

他們沒有回來的話,我也沒機會去看朱銘美術館

還有好多好多...

看似是和轉學考無關的事,但不可否認的那使生活過得更充實

有時候如果不發生一些事情,內心的想法是不容易改變的

我們祈求老天爺給我們希望,卻沒發現生活周遭已經充滿了機會

 

接著是刺激又新奇的香港一周遊

因為媽媽認識某位童軍團團長,因緣際會下我們家被邀請跟隨童軍團一起去香港從事水上訓練活動

好死不死的,出發的那一天,正是轉學考當日

最後爸爸媽媽忍痛做出了壯烈的決定,要我考完之後隔天自己搭飛機去找他們

 

沒錯,自己搭飛機,一個人,一張機票,會爆炸的華航

 

也許「一個人搭飛機」這件事情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但如果是「一個白癡要自己搭飛機」聽起來就滿恐怖了

出發前幾天,不管是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姑婆、甚至是外婆都再三叮嚀我該怎麼搭飛機該怎麼走.....

就像是小孩子第一天上學的情況,突顯出我在家人眼中是多麼不可靠

 

我滿懷著緊張又新奇的心情上路了

首先必須搭計程車到行天宮換飛狗巴士去機場

計程車司機發現年輕帥氣的我出現在凌晨的三重很不對勁,問我去行天宮幹麻

我說要換飛狗巴士去機場

我本來以為司機會說「自己搭飛機喔!好厲害唷!都不會怕嗎」之類的廢話

沒想到他是說:

「你現在是讀大學嗎?」

「嗯?對...」我疑惑著

「差不多了,就是要在這種時候多歷練一下」

看似平淡的一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沒錯,我已經老大不小了,就是要在這種時候做出平常都不會做的事情!

接收了司機的祝福後,前往機場的路上變得非常平靜

聽著音樂看著窗外,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夠解決

 

原本一切都很順利,到了登機大門的檢查站時....

一名檢查員阿姨看了我,又看了護照,然後又看了我,再看了護照,疑惑著問我:

「你現在是兵役年齡吧?」

「咦!?好、好像是吧」廢話,都18歲了當然是

「嗯...那你等一下喔...」

我原本以為她要叫我寫什麼怪怪的資料,沒想到她卻站了起來,拿起呼叫器說著:「這裡有個兵役年齡要出國的」

 

!?

 

我大驚,此時身後跑來兩、三個海關警察......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