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好啦,其實也沒多久

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吧

通靈王(通靈童子)漫畫單行本第23集,開頭扉頁作者武井宏之說過這麼一段話:

「忙這個字寫起來就是心亡的意思了。」

「不管怎麼忙都不從嘴巴說出,」

「而是當內心都消失的時候,」

「那就是所謂的忙了。」

「這個字造的真是妙。」

 

這個字妙的地方不止如此

其實忙拆開後,也可以組合成「忘」這個字

究竟是忘了什麼,還是心早已消失

都伴隨著忙這個動作

國中看到這一段話,只覺得有趣,但無法體會

因為我不知道何謂「內心消失之時」

 

直到大學的生活漸漸進入尾聲,我越來越懂得這句話所帶來的涵義

實在是滿可怕的

最近忙於許多活動和作業報告,雖然看似充實,但內心一直覺得很不踏實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到達「內心消失的時候」的境界了

我只是趕著計畫,趕著進度,操心他人,讓自己飽受在緊繃的情緒

不知不覺失去了思考、失去了心智

這是我最不想變成的樣子

因為如果一直這麼持續下去,那麼我將成為社會上那些為了現實而忙碌的人們

我沒有給自己的內心一點時間,只是靠打電動來逃避現實罷了

也忘了還有畫畫這個夢想

 

這段日子,忙了

 

還好我現在回神過來

只要有意改變,永遠不嫌晚,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