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同學在討論午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會很堅持地想吃摩斯

有時候同學在計畫假日要去哪裡過隱的時候,我會找個藉口拒絕

有時候大家走在一起的時候,我會默名其妙的消失

有時候朋友會聯絡不到我

有時候會有人覺得我是失戀了(神經病啊!我又沒有女朋友!)

 

抱歉,我並不是討厭「團體行動」,也不是瞧不起朋友們

原因真的很難具體地說明,硬要說的話那就是因為心中的那股「任性」

我給自己診斷罹患「偶爾要一人行動,不然心情會很差」的病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單獨行動,我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是在耍帥還是自以為在找靈感什麼的

但我必須承認跟「很多人」一起行動時我會有點不自在,不管是普通同學還是老朋友

那個「不自在」並不是為了顧及形象放不開或是尷尬那種可以克服的感覺

而是我會覺得我好像正在欺騙身邊的同伴

我的善良似乎還無法接受團體行動的當下

我一直認為自己修練還不夠,我的外在充滿著虛假,很害怕有一天黑暗面會暴露

為了預防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偶爾會冷血一下,偶爾會單獨行動

 

寫到這裡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也許會有人說是我想太多

如果真得是這樣那就真的太好了,畢竟雙魚座天生多愁善感,希望真的是自以為想太多

 

所以趁這個機會,向我的小學朋友、國中麻吉、高中戰友以及大學成員說聲不好意思

尤其是我的國中麻吉們,幾乎跟大家失聯了

老實說我有在刻意迴避你們,但不是因為厭惡

而是我覺得時機還沒成熟

等到有一天我認為自己消除了心中的黑暗面,真的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前進時

我自然會去找你們

到了那個時候,我才能抬頭挺胸的面對所有人

 

因此在這之前,還請各位再忍耐一下

繼續忍耐我那亂七八糟的「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