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幾天已經在FB談論過了,不過在這屬於自己的空間裡,我想我可以說的更多

 

有時候就是會突然心血來潮,可能是看到什麼、想起什麼,或是沒特別為什麼

會想回頭看看自己曾經瘋狂迷戀的東西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我現在終於可以肯定了

 

我在國中的時候很喜歡很喜歡w-inds

一般來說,當時大部分的國中生都是在聽周杰倫、蔡依林、孫燕姿...等藝人的歌

如果我的記憶沒錯,2000年~2003年之間有許多老藝人慢慢引退、或是因為不紅而消失在銀幕前

同時,也誕生了許多新生代的藝人,他們可能是在1998年左右出道,熬個幾年,藉由網路資訊、媒體的發達開始走紅

如同我上述舉出的那些藝人,而且很有趣的是,不光是台灣,歐美、日本也是相同的情況

那時候,w-inds出現了

 

我無法確定第一次「知道」w-inds是什麼時候

只記得國中某一天,我在我們舊家棉被店睡午覺,被外頭的電視聲給吵醒,想必又是我那個臭老姐在看MTV了

走出房門,剛好播出的是類似現在日韓音樂瘋的節目

應該就是那時吧,我看見w-inds的「Another Days」的MV

當下其實第一個反應是:中間那個男生(慶太)超帥啊啊啊!!

 

W-inds - Another Days  

 

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是說我

因為一般來說一個國中小屁孩應該是不會喜歡這種日系帥哥的

這些應該是大姐姐們的菜才對

我想,可能跟我「容易被美好的事物吸引」的潛在特殊能力給影響吧

總之,從那天起我拼命的蒐集w-inds的資料,不過其實也沒多少資料,因為當時他們也才出道沒多久而已

發行四張單曲一張專輯,另外準備和其他團體出特別合輯這樣

我所做的事和其他歌迷並沒有多大的不同:看圖片,聽遍所有的歌,看團員的資料,加入奇摩家族...

只差在我不會尖叫,因為我是男生

 

我人生的第一張日文單曲,獻給了w-inds的「Another Days」

同時,他們也奪得日本公信排行榜第一名

這意味著他們開始走紅了,而我剛好趕上這陣第一波的強「風」

 

從此我天天聽「Another Days」,每天,日復一日,一天不聽個十遍根本睡不著覺

縱使當時的我根本還不會日文,硬是想盡辦法隨著慶太的聲音一起唱

(記住歌詞是一回事,不過慶太的高音依然無法跟上)

我就像著了魔似的,一直聽他們的歌

然後我開始把CD帶到班上給同學聽,到處跟朋友宣傳w-inds這個團體

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我喜歡w-inds

 

接著,我開始幻想,希望自己能夠變得跟慶太一樣

不會唱歌跳舞沒關係,至少外表給人的感覺要相同

不過,怎麼可能呢?

國中當時髮禁尚未解除,光是要留出相同的髮型就已經是個大問題了(除非我完全不在意我的操性成績)

更何況還要過家人的反對這一關

他們都覺得那個樣子很醜、很邋遢、很沒精神

我只是嫩嫩的國中生,買衣服會被限制,造型會被限制

所以我最後的樣子根本是四不象

 

但是,現在回頭看看這些回億,雖然很愚蠢很好笑,但也很青澀

 

w-inds陪我度過整整3年的國中生活,也因此讓我充分體會到「追風」的感覺

隨著時間過去,慶太的聲線越來越低沉,不像他剛出道時一樣有小孩子的聲音、能夠飆高音的聲音

因此他們必須要慢慢轉型,必須要突破,不能再走年輕小伙子的風格

而我,也慢慢地從小男孩變成大男孩,很難再去喜歡他們

所以高中之後我越來越少聽他們的新歌,雖然他們比國中的時候更加有名氣

到了大學幾乎就沒在聽他們的新歌了,頂多就是看到他們的新聞時會多留意一下

 

 

現在,大學畢業,回想過去這幾年當中,把李心潔和郭采潔去掉的話,讓我很專心喜歡的藝人團體真的就只有w-inds了

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聽w-inds以前(我國中時期)的舊歌,回想當時的樣子,快樂單純的時光

尤其聽到他們本人長大之後回頭唱自己以前青少年時期的舊歌時,更是內心感動

是的,就如同開頭所說的,我是個會念舊的人

以前越是喜歡的東西,我越是不可能忘記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只是喜歡那首歌而已

只是覺得可以藉由那些有記憶的旋律當中,能夠喚起些什麼

能夠確認自己保留住些什麼

 

雖然過去不能復返,但這些痕跡是不可能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