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文章有點長...所以這次用了(繼續閱讀)

有複音樂唷!

 

 

 

 

 

 

 

開頭必須先和東東道個謝,因為昨晚一句「這是你自己的戰爭」又讓我再度覺醒

 

說真的

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所下的堅持

當初決定轉學考也是掙扎了很久

我很清楚會遭到親朋好友的追問或反對,畫室的郭老師會恢復那恐怖的逼人態度

我會花費更多的時間待在畫室,我會少一部分的暑假,會犧牲跟家人出遊的日子

換來的是  不確定會不會轉成功的恐懼 

即使入取了  還要辛苦的補一年級的學分  而且又是進入一個未知的環境

 

 

我何苦呢?

日文讀得好好的,何必這樣做賤自己 何必堅持一定要轉學  還是在最愛的暑假時光

家人嘴巴上說「那就去試試看吧!」  但我很清楚他們心中認為我考不上

從小到大,只要是和考試競賽有關的事情我永遠都是失敗的

其實他們不希望我選擇這條路的

常常有人說「轉學考是條不歸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之前說過,那是因為心中的某部分還是無法接受現狀

我很想再試試看

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沒站上起跑線就已經被打回去了

連比賽的資格都沒有   那真的很不甘心

 

 

那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遭到這樣的命運

明明心中懷抱著夢想,明明很想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走在同一條路上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走向另一條路

 

也許我真的很不適合讀書吧?學測和指考的分數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偏偏那些有美術設計系的學校  要求就是那麼高    我能怎麼辦  

只能怪自己

 

 

如今,輔仁應美轉學考不用考國文和英文的關係

對我而言是個希望   但就只是那僅僅一條的希望之路

對 僅僅那一條而已

 

 

再失敗,就沒了 

 

 

雖然我可以靠著自己學畫,靠自己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靠自己開工作室

又或是把它當成一生的興趣

但還是那詭異的原因「心中的某部分還是無法接受」

 

 

就讓我任性最後一次吧

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就讓我去闖吧

我必須堅持下去   和過去的自己做個了斷才行

不然我會永遠不甘心

 

 

之前

在畫室練習時

代課老師接到一通電話,對方應該是他的學生

我不清楚對話內容  但從代課老師的回答當中我知道  他的學生似乎是成功了什麼

代課老師聽到後當然開心  並且祝福他(她?)

老師告訴他:「早就跟你說過了吧!上帝把你那扇門關起,是因為要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聽到當時,我的心揪了一下

雖然老師是在對電話那頭的人說話,但這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強心劑

我希望 這句話未來也可以用在我身上

 

銀時也說過:「不論是誰都應該在自己所選的道路上,抬頭挺胸地邁進。」

是阿,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大步的向前進

不管最終是失敗還是成功 我都應該要繼續笑著過下去

 

把心中的雜念和恐懼去除掉吧,那是因為自己在嚇自己

即時傳說中有將近200人的報考數

但如果自己是最強的話 那又有什麼好怕?

當我超越自己的同時,200人也不足為懼了

 

 

這又讓我想起"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活在當下論

現在的我,應該要盡可能的享受當下的一切

因為這將是難忘的回憶

 

 

差不多是時候了,關閉自守像白癡般的衝刺

我們7月16日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kai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